洪秀柱準備投入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戰,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肯定,並籲黨內效法;立委林為洲並建議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也可以到艱困選區參選立委,拉抬國民黨選情,甚至可到處輔選,「成為另外一隻母雞」。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,郭台銘沒有參選打算,更不用提選立委。林為洲指出,國民黨在新北市第三選區(三重)尚未有人選,郭台銘就可以考慮,加上新北市是郭台銘的故鄉、發跡地,有地緣關係,滿適合的,「洪秀柱都敢到台南跟王定宇選了,郭台銘真的可以考量參選立委」。洪秀柱願到艱困選區一戰,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讚賞。立委許淑華透過臉書表示,前晚最振奮人心的新聞,就是洪將挑戰台南市區域立委,很榮幸與洪一起並肩作戰。立委李彥秀也說,洪秀柱敢於承擔的精神,敢於挑戰的勇氣,令人敬佩,願意投入艱困選區是勇敢的決定。立委陳學聖認為,國民黨不要只是在艱困選區放刺客,「刺客一擊沒中就結束」,應是安排人才在選區深耕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在臉書說,近來國民黨基層一片愁雲慘霧,洪要投入台南最艱困立委選區,「又再讓國民黨男人汗顏了」。更多udn報導日本超窮肥醜男竟擁超正女友 狂曬恩愛激怒網友正宮攤牌!女星為高冷閨密挨巴掌:只有我有方法讓你露出真感情台灣逾5成女性是「泡芙人」 醫暴露全是這原因古堡前洩性感 辣模佛系減肥體重不超過50kg網瘋了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本群馬縣東吾妻中學共計十二名師生,七日至八日到建德國中進行國際教育交流,雙方師生為此勤練語言,在課程活動中透過簡單的對話拉近彼此距離,同時體驗雙方教育、文化與風俗民情的不同,創造寶貴且難得的回憶。該活動緣起於今年一月,群馬縣吾妻郡東吾妻町長率隊到基市進行交流事業會議,留下深刻且美好印象,又因日本群馬縣地理位置為關東地區的內陸縣,因此選定臨海港都基隆市參訪,不同於內陸的海洋文化與風情,讓學生感受不同的視野。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表示,臺日中學的互動活動,加強兩國教育交流,不僅學生能開拓國際視野,學校單位及教師同仁也能相互分享與學習,提升教師專業能力。建德國中這次特別安排日方師生到校入班進行課程,融入該校既有的課程與生活,如民俗捏麵人實作、專業舞台化妝課程、中文融入桌遊實作課程,透過課程演練,實際應用中文,另外,安排自然實驗及maker文創課程,讓學生親自動手操作,在活動中累積多元化的思考與邏輯能力。昨天的午餐則安排在家政教室,體驗臺灣料理手作,大啖當季水果,瞭解寶島臺灣的美食文化,讓東吾妻中學和建德國中的同學共同生活與學習,落實做中學,學中做的精神與真諦。教育處指出,市府近年來,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與智慧教育,奠基軟實力,透過交流活動,讓海外師生感受滿滿人情味、海味及充滿動能的課程發展力,除了分享本市學校的特色課程外,雙方師生也能透過同儕共學及真實體驗,融入在地生活,達到「自發」、「互動」、「共好」的目標!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黃河在新片「最乖巧的殺人犯」當中飾演一名極度迷戀動漫文化的宅男,卻意外捲入一場謀殺案。黃河私底下對生死的事情看得較淡,原因是他有陰陽眼,看得到來自靈界的好兄弟,他也坦言「他們大部分跟我們的外型長得一樣,頂多有時候是一顆頭飄來飄去,有時則只有半身」。鬼月才剛到來,黃河說:「不只是在鬼月,其實無論何時何地,我每天都看得到他們。」不過說到鬼月,黃河坦言一直很喜歡這樣的祭拜儀式,可以在這個月去悼念鬼神,也是一種交流。黃河當初拍攝「紅衣小女孩」時也遇過靈異事件,有時拍攝不順,劇組還會央求他成為一個媒介,去跟靈界的好兄弟溝通,讓他們可以好好拍戲,也許是因為與鬼有多次接觸,黃河才會變得不怕靈異事件,「他們本來也都是人,跟我們相比真的沒有不一樣」。黃河的奶奶過世時,曾託夢給他,希望他可以乖乖的,讓他感到特別暖心,「這一兩年之間,很多人知道我有靈異體質,都會找我幫忙跟好兄弟溝通,我也會幫忙傳達他們想說的,讓外界知道」。黃河脫下以往外界熟知的文青印象,在「殺人犯」飾演迷戀動漫文化的宅男,他希望透過該片,讓大家擺脫對「宅男」的負面印象。黃河說自己就是宅男,熱愛「七龍珠」、「灌籃高手」,每一年也會定期參加動漫展,同時也熱愛公仔、重機,被問到女友溫貞菱會不會對此抗議,覺得自己被冷落,黃河則笑答:「不會啊,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自己專注喜愛的事物,才會活得更快樂。」更多udn報導日本超窮肥醜男竟擁超正女友 狂曬恩愛激怒網友正宮攤牌!女星為高冷閨密挨巴掌:只有我有方法讓你露出真感情台灣逾5成女性是「泡芙人」 醫暴露全是這原因古堡前洩性感 辣模佛系減肥體重不超過50kg網瘋了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謝佳潾╱屏東報導】日本知名心靈音樂大師朝瀨蘭在311核災後,深感人類與自然間和諧的重要性,因此在台定居近1年間,走訪各地山林採擷蟲鳴鳥唱、進而推出療癒台灣與冥想福爾摩莎等系列音樂,9月14日還獲邀至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表演,但這之前他選擇先到滿州鄉演奏,搶先展開有別以往的台日文化交流。「台灣是亞洲最善良、溫暖、快樂與陽光的地方!」朝瀨蘭回憶起在台定居的那年,他滿是笑容地說,311核災雖然摧毀了家園,但也在台灣找到另一種幸福,那時沉靜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聽蟲鳴鳥叫、瀑布河流吟唱,不僅令人神清氣爽,更有想將幸福之聲傳達出去的欲望。朝瀨蘭說,當時他立誓要做出對人類身心健康有幫助的音樂,盼透過心靈音樂紓壓,也在旋律中收束內心的躁動,同時不僅安靜自己的靈魂,更能傾聽自我內在的鼓聲,進而喚醒個人的內在力量。為此,朝瀨蘭共出版12張有關心靈放鬆的專輯,且在日本造成轟動,而文化部今年也邀請他登台演出,將於9月14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表演。然而,朝瀨蘭來台的首次演出並非獻給台北而是屏東滿州,他說,在台灣唯一的星野村演奏心靈音樂,別有一番風味。他指出,小墾丁渡假村是台灣唯一星野村更是生態村,40公頃的園區不僅有豐富的生態元素,更用低光害與無殺草劑的方式與自然共生,這種概念與他的音樂理念相符,所以在此作為首場發表療癒台灣與冥想福爾摩莎的場域再適合不過。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路上其實有很多關於痛風的論述,但治療的迷思與謠言更是多,為了幫助民眾可以更簡單了解及面對「痛風」,亞東醫院骨科部醫師吳凱文整理常見問題,希望能更幫助到痛風病患。痛風吃藥會痊癒嗎?醫師表示,一般來說,痛風是高尿酸造成的結晶現象,因此高尿酸才是主因。會形成高尿酸除了遺傳外,多半是飲食不控制、缺乏運動、水分太少等原因結合造成的。然而,當痛風發作時,一般醫師會先給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(NSAID)讓病患止痛,等待發炎狀況穩定後,才會再開降尿酸的藥物。但回歸到「吃藥會痊癒嗎?」這個問題,其實並不是每個痛風病患都適合用藥的,如果對藥物過敏且有腎功能方面問題者,無法完全依靠藥物。藥物僅能給予一定程度的幫助,但實際上尿酸的控制還是必須從生活習慣改變起,如果無法控制高尿酸情況,嚴重還會出現腎臟病、心血管疾病等代謝併發症。痛風需要開刀嗎?醫師表示,通常會進行到開刀階段,不外乎是身體部位已出現嚴重痛風石狀況,並已經影響正常生活機能。根據國外研究第一次發作卻無積極治療跟控制,約莫5~10年就會形成痛風石,形成的時間和血中尿酸值高低及高尿酸血症的時間長短有關係。通常會建議病患,如果痛風石還在初期結晶階段,但已影響到關節活動,且透過藥物溶解成效有限,就可以考慮開刀。臨床發現,不少病患都等到關節變形,腫脹到皮膚破皮時,才求助於開刀治療,清除痛風結石的同時,也會破壞表面皮膚的血液循環,造成術後關節周圍皮膚壞死,關節暴露,提高開刀的風險,使傷口更難以癒合,嚴重的話還可能面臨截肢。甚至有些病患還合併其他代謝疾病,手術更加複雜,建議病患,當醫師建議你以開刀方式治療時,代表醫師已評估過你的身體狀況及治療最佳時機,不要再抱持著等待觀望的心態,導致結晶堆積成石,提升開刀風險。超音波刀微創術有何不同?醫師表示,目前痛風手術分成傳統切除手術及「超音波刀」微創手術;傳統切除手術一般都是處理較大、較硬的痛風石,但因為手術刀類型及採用切除方式,因此往往容易破壞到皮膚表面血液循環、骨頭、韌帶及肌肉組織,恢復時間較長,且往往難以癒合。微創手術是針對痛風石較小,尚在結晶初期的病患建議採用。此手術使用旋轉刮刀來移除痛風石,類似洗牙的方式,以高速水震動來震碎結石,可以同時沖水、刮除及抽吸,手術進行時間較短,且傷口較小,能避免影響皮膚組織,是目前醫師們較推薦的手術方式。但此手術並非每位病患都適用,痛風石累積越早期清除的效果越好。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林淑惠╱台北報導】有線電視正式進入9年一次的執照換照潮!NCC表示,有線電視9年才換一次執照,這波換照潮將為期2年半的時間,攸關有線電視系統台能否拿到執照繼續營運,將會是有線電視產業最重大的議題。NCC委員會議7日審查觀天下有線電視系統台的換照案,並決定召開公聽會。NCC主任秘書兼發言人蕭祈宏表示,中嘉旗下吉隆跑第一、是這波換照潮第一家提出換照申請的有線電視業者,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所屬觀天下,則是在申請換照審查過程、第一家碰到黨政軍議題的Cable業者,NCC並為此召開公聽會,創下國內有線電視開台以來第一例。NCC平台事業管理處代處長蔡國棟指出,國內現有69家有線電視,分屬於五大有線電視系統台(MSO)及獨立系統台。外資直、間接持股、黨政軍議題、用戶數不得超過國內總用戶數1/3市占、代理的頻道數不得超過國內頻道總數1/4、三年一次的評鑑結果、以及配合數位化政策執行的積極度等,都會是換照審查重點。蔡國棟強調,在凱擘、中嘉、TBC、台媒及台數科等有線電視系統台相繼回到本土企業經營後,外資持有本土有線電視系統台的比例已經相當低。台媒旗下包括觀天下、紅樹林、永佳樂、鳳信、聯禾等五家有線電視系統台,NCC指出,觀天下的上層公司台固媒體與凱擘的總訂戶數,合計有無超過全國總訂戶數1/3、以及退輔基金與政府單位投資台固是否符合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0第1項等,都將納入公聽會議題討論,做為換照否准之參據。NCC最新統計,國內現有504萬有線電視收視戶,凱擘旗下12家系統台共擁有104.48萬收視戶、市占20.72%,台固旗下5家系統台共55.55收視戶,市占11.02%,合計市占31.75%,尚未超過1/3,不過,NCC認為,有兩家地方系統台是否與凱擘關係友好,影響是否超過1/3市占的認定,需要召開公聽會進一步釐清。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)美中貿易與貨幣戰升溫,多國央行宣布降息,經濟前景烏雲密布,令市場人心浮動。美股大幅震盪之際,資金擁向公債等避險標的,國際金價衝破1500美元大關,創6年來新高。美股今天跳空開低,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重挫589點,午盤逐步收復失土,終場小跌22.45點,跌幅0.09%,收在26007.07點。標普500指數翻揚2.21點,漲幅0.08%,收在2883.98點。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9.56點,漲幅0.38%,收在7862.83點。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揚言,9月1日起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10%關稅,貿易戰烽火再起,導致美股一蹶不振。北京本週以暫停增購美國農產品、放任人民幣重貶還擊,市場憂慮加深。道瓊指數5日崩跌767點,創今年最糟表現,6日在低接買盤支撐下勁揚311點,盤勢極不穩定。隨著印度、紐西蘭與泰國央行先後宣布降息,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看法趨於悲觀,紛紛搶進與股票相比較為穩當的政府債券,使公債價格上漲、殖利率降低,黃金也展現「亂世英雄」本色,獲不少投資人青睞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創今年新低,盤中一度從昨天的1.74%跌破1.6%關卡,終場回升到1.675%,反映投資人更加篤定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繼上週降息,9月將再次調降基準利率。紐約商品交易所(COMEX)12月交割黃金期貨價格盤中一度勁揚2.6%,衝上2013年以來最高水準,終場上漲2.4%,每盎司報1519.6美元,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漲,年初以來漲幅約19%。黃金一向是全球經濟與政局不穩時受益的資產類別。過去幾年隨著經濟復甦、資金投向水漲船高的股市,黃金投資魅力相形失色,但在美國威脅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、人民幣持續走貶,兩國貿易戰恐蔓延成貨幣戰的局面下,黃金與日圓、瑞士法郎等避險標的近期走勢看俏。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以經濟成長憂慮升溫為由,預測國際金價未來6個月將衝上每盎司1600美元價位。另一方面,全球經濟與需求前景轉差,原油供過於求,導致國際油價近期「跌跌不休」,與金價形成鮮明對比。紐約商品交易所(NYMEX)9月交割西德州中級原油(WTI)期貨價格今天重挫4.7%,跌到每桶51.09美元,創1月14日以來新低。(編輯:陳永昌)1080808更多財經相關新聞謝金河:貿易戰打出台灣經濟大轉機新鮮人求職 理化地科含金量最高陸客限縮房仲業警 旅遊業將進入寒冬受貿戰第一波打擊 東元移產能到越南新北占台工業產值1/5大餅 汐止最夯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今年6月閃嫁小7歲的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,現年44歲的她曾透露想生一對雙胞胎,外界也相當關注她何時能傳出好消息,更有媒體爆料她已經著手開始處理「試管嬰兒」的程序,可見求子之心相當渴望。但資深鳥卦師王馨怡表示,林志玲第一胎會有變數,有可能頭一胎會先是女寶寶先來報到。▲林志玲和AKIRA婚後拚生子。(圖/翻攝自IG)林志玲與老公AKIRA相差7歲,屬於高齡產婦的林志玲,5年前就傳出已經未雨綢繆,跑到台大醫院凍卵9顆,確保卵子品質與數量。上月27日林志玲出席代言活動時,更坦言希望生一對龍鳳胎,還表示「我好像許願許一輩子了,老天爺應該有聽到」,由於「雙胞胎、可指定性別」正是人工生殖的2大特色,話中玄機令人無限遐想。後來又常常拍到看起來有點小腹微凸,懷孕消息瘋傳。▼▲林志玲透露想生一對雙胞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當時主持人在活動上,黃子佼一見到林志玲就識相的先恭喜對方,也不忘搭上時事,要林志玲放鬆肚皮:「以前看到你都替你擔心,現在都看你肚子,嗯!看起來還好,不要再嚇我們。」林志玲也笑說:「不會~有好消息一定告訴大家。」另外,不知是否因拍攝角度問題頻被指「孕味濃」,且林志玲似乎特別注意拍照角度,還對一名攝影師喊不要把她拍太胖。▲林志玲婚後首度現身。(圖/記者邱榮吉攝影)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鳥卦師王馨怡指出,雖然林志玲滿懷期待生一對龍鳳胎,但她認為會有「意想不到的變數」,最快要明年才會傳出好消息。此外,她斷言林志玲可能「頭胎生女、次生男」,雖過程會有些困難,但會有太白金星保護,明年將有機會順利升格人母。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婚變失魂落魄?Baby現身機場…「超NG打扮」網嚇傻哀傷父親節!馬俊麟爆偷吃王瞳 妻發文「2字」訴辛酸倒奶賀七夕!「最強奶媽」側面全挖空 神級籃球奶掉出鄭爽爆取出整容假體!顏值倒回10年前 未P照驚人曝光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)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,自MSCI第2季調整基準日4月17日至第3季調整基準日7月18日之間,上證指數下跌11.09%,韓國KOSPI指數下跌7.99%,台灣加權指數只下跌1.8%,顯示台股基本面穩健 亞洲最抗跌。證交所指出,台股表現較陸、韓股市為佳,也是亞洲最抗跌;受美中等全球貿易協商不確定因素拖累,世界主要國家股市於8月初皆面臨一波修正,台股也受到連動波及,不過相較於其它亞洲主要股市,台股表現抗跌,整體指數跌幅較小。台股基本面仍屬穩健,依據上市公司公告6月營收顯示,累計今年1至6月全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新台幣15兆1810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2227億元,成長1.49%,較前年同期成長1兆3127億元,成長幅度高達9.47%。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年增率概估為2.41%,較5月預測數大幅上修0.63個百分點;加計第1季,上半年經濟成長率概估較去年同期成長2.07%。此外,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,證交所持續致力於推展海外招商活動,於8月初赴越南、柬埔寨等地招商,並辦理座談會,把握中美貿易戰部分供應鏈移轉東南亞國家的機會,拓展新南向商機。同時,為加強台灣資本市場動能,證交所也規劃赴全球金融中心,及潛力新市場引資,爭取主動及被動型機構投資人來台與上市公司會面,上半年已辦理6場次,下半年預計安排赴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,吸引國際長期資金進駐台股。(編輯:李信寬)1080808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文╱謝奇璋】中美貿易衝突重新點燃,投資人擔憂將衝擊全球經濟,紛紛湧向避險標的。國泰美國道瓊正2 ETF(00852L)經理人蘇鼎宇認為,此時不是悲觀失望的時候,回歸基本面來看,景氣基期低,下跌可視為多頭中的快速修正,尋找進場時機為下一步投資布局才是聰明的做法。根據美國財政部規定,若查明有經濟體操縱貨幣匯率,而該經濟體未能在一年內採取適當政策,將可對其採行包含金融制裁等手段。目前美方尚未對中國宣布有關匯率操縱的制裁行動,但此舉給予美國持續加碼制裁中國藉口,川普透過加大對中國的施壓,以期能儘早達成目的。未來觀察九月中方是否還會前往美國進行第十三輪談判,八月中旬將較為明朗;美國財政部的未來動作,若無想像中的嚴重或出現正面信號,則為投資訊號的浮現。蘇鼎宇指出,短線來看,市場恐慌情緒蔓延,短線美股震盪加劇無法避免,但目前仍視為股市多頭走勢的修正,且歷史經驗顯示,每逢市場出現重大利空,長線都是美股逢低買進的時點,特別是道瓊指數成分股為競爭力強的龍頭企業,道瓊指數總是可以恢復長期穩健向上趨勢。評價面來看,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立場轉為寬鬆,經修正後的股市評價面回歸長期均值,美股投資價值已經浮現,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布局美股相關資產。國泰美國道瓊正2ETF(00852L)之成分股嚴選30檔強中之強的超大型企業,如麥當勞、Apple、Visa、迪士尼等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企業。國泰美國道瓊正2ETF(00852L)於8月6日至8日募集,市場震盪正是進場布局絕佳時機,投資市場上,向來是懂得危機入市者,未來才能收穫甜美果實,想放大收益,除了美股期貨之外,槓桿型ETF將是更好的選擇,選擇國泰美國道瓊正2 ETF,不僅沒有到期平倉壓力,亦無轉倉價差風險,幫助投資人更輕鬆參與美股行情,完美掌握加倍獲利好機會。


yjtyjd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